北市公有停車格 今起全收費

 |2015.12.01
10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公有土地路邊停車格,今起都納入收費管理,希望改善路邊汽車停車格占用情況,並落實使用者付費,最低每小時收二十元,或是每次三十元。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目前全台北市收費汽車停車格共有三萬二千一百七十一個,今起納入停車收費的總計新增一萬零三百一十五個汽車停車格,過去停車費全年收入十四億元,增加收費後,多入帳三點一億元。目前以公有地路段為主,有約五千三百三十五格停車格因位於私地或公私夾雜地,先暫不收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停車收費最主要的目的是管理,為讓道路更順暢,不是為收費,會每半年檢討一次。交通局長鍾慧諭強調,路邊停車格其實是公共設施的一環,大家都有權利使用,今年四月針對市民調查,發現有六成五的市民贊成這項政策。

北市12月起公有停車格

納入收費

時間 周一至周六(09:00~17:00╱

8公尺以下巷道不收費)

費率 小車 每小時20元~50元

每次╱30元~50元

大車 每小時40元~100元

貨車 每次╱30元

(每次限20分鐘)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