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5.12.01
946觀看次
字級

台北 抽驗省電燈泡 8.5%品質不合格

行政院消保處公布抽驗八十二組(每組五顆)省電燈泡,品質不合格七組、占百分之八點五,包含亮度不夠、不省電;知名品牌中,以愛買「最划算」品質不合格率最高。標檢局說,以燈泡產量之大,產地又遍及全球,百分之八點五不合格率尚可;但會依法廢止驗證登錄證書,並要求限期改正,不改正罰十萬到一百萬元。

宜蘭 元旦郵輪式客運 預售票開賣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在各連假推出「郵輪式客運專車」,即將到來的元旦連假續推,預售票今天開始販售。元旦限定郵輪式客運專車共四家客運業者(國光客運、首都客運、葛瑪蘭客運、大都會客運)參與試辦,車票採預售,由國光客運統籌販售,欲購票的民眾可至全家、萊爾富及統一超商或至國光客運全省連線窗口購買,如有購票疑問請洽國光客運公司○八○○○一○一三八。

南投 竹山瑞龍瀑布園區 整修完成

位於竹山鎮坪頂里加走寮溪沿岸的瑞龍瀑布園區,民國一○二年七月因火災造成部分觀景平台、步道、廁所損毀,縣府動用四百萬元預算進行修復工程,鋪面、休憩亭、廁所、環境整理等工程已完工,預計明年一月可開放,至於第二階段將施設的懸臂式空中景觀平台,縣府已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一千二百萬元經費,盼打造更完善旅遊環境,提供遊客更完美的視角及賞景空間。

屏東 弱勢生「幸福飽胃站」 超商免費取餐

屏東市公所今起推出「幸福飽胃站」,十八歲以下家中突遭變故學生,可直接前往全市各統一超商及OK超商求助,取餐時填寫基本資料後選取主食餐點及飲料一份,每份餐點早餐以四十元、午餐與晚餐以八十元為上限,不提供物品、零食。公所結合學校、社區、民間及慈善機構資源,運用「屏東市社會救助金專戶」善款,超商提供即時餐點,希望全年無休的幫助需要的孩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