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Homestay兩天一夜 四名八年級生 1年彩繪社子島老屋

 |2015.11.30
14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四名八年級生一年前因畢製踏入社子島,看到當地四十多年禁建的悲情面,卻也看見傳統社會的美好,現已是上班族的她們,成立「延平北路789」團隊,募集屋牆,為老舊房屋塗上生命力(圖/延平北路789提供),並募資舉辦活動,說出在地人的故事。

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四名大學生吳易陵、時雯俐、紀佳豪、蔡曜全一年前踏進社子島,看到稻田與工廠相間,當地找不到一間超商,驚訝「台北市還存在這種地方?」卻也在未開發的巷弄中愛上當地淳樸的人情味。

「社子島居民想被看見,卻不知道用什麼方式」吳易陵說,他們計畫用彩繪讓更多人了解社子島,他們沿路敲門募集牆面,卻數度被拒之門外,每周走遍延平北路七、八、九段,終於募到位於延平北路九段一一二號與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附近的兩面屋牆。

他們自己搬來梯子油漆,耗時兩個月創作《呷飽沒》、《三太子飛上天》等壁畫,除了畫上白鷺鷥、紅樹林、老農、釣魚客、鴨頭等當地意象,還讓當地的宗教信仰三太子乘著火箭上青天,用年輕人的創意,翻轉社子島的陳舊印象。

繪畫的過程中,居民狐疑的眼神消失了,附近的油漆工阿伯也來發想參一腳,還有民眾感動的掏出大鈔支持,他們進一步成立粉絲專頁,並在網路上畫簡易的圖介紹社子島的小故事。

副市長:最快後年動工

另一方面,昨天結束兩天一夜的Homestay行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嘆:「社子島禁建長達四十五年是很怪的事,上任後發現因為問題很複雜,市府應培養公務員主動處理問題的精神和能力,最重要的是不怕犯錯的精神。」

副市長林欽榮則現場承諾,社子島投票結果出爐後,將會開始一系列的前置作業,如都市計畫、環評與徵收補償、防洪計畫,等到中央核定,最快後年可望開始動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