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拜會政院 提3承諾盼合法

 |2015.11.30
11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網路叫車業者優步(Uber)在台灣能否「合法上路」爭論多時。Uber亞太區總經理麥克布朗上周拜會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做出三項承諾:將在台灣繳稅、設營業據點、為乘客保國內保險。蔡玉玲另主張,Uber應登記「運輸服務業」,納入交通部管理。若Uber未來完成相關要求,在台爭議可望解套。

Uber向乘客收取車資,八成歸司機、二成歸荷蘭總公司,但是否在台繳稅、為乘客保險,都未清楚對外說明。且Uber在台登記為資訊服務業,否認經營汽車運輸業,交通部因此持續對Uber開罰、勒令停業,Uber不滿提起行政訴訟。

蔡玉玲表示,Uber同意在台繳稅「不能只是空話」,後續將由財政部與Uber盤點在台灣所賺二成車資中,有哪些稅必須繳納、白紙黑字列出來。登記業別部分,台灣大車隊55688等網路叫車服務也是受「運輸服務業」管制,因此行政院主張Uber應以此業別受規範。

據了解,乘客保險部分,Uber原說明有「國際保單」,但在日前會議中,Uber改稱國際保單涉機密,已與國內保險公司洽談乘客保險,盼保障消費者權益。對此行政院樂觀其成,不過未來也將檢視Uber對司機、乘客保障是否符合國內法規要求。

此外,Uber過去聲明,在台登記的台灣宇博公司和荷蘭公司屬同一集團,但屬不同法人,也未涉入經營Uber App,交通部對台灣宇博開罰不合理。對此行政院要求Uber在台設立「定位清楚」的營業據點,讓司機、乘客發生糾紛時,有明確對口的台灣公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