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帶職選 綠營將提罷免

 |2015.10.08
1318觀看次
字級
國民黨昨天舉行中常會討論是否「換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會前發表重要談話,向洪秀柱喊話,呼籲以大局為重,且神情凝重地表示,絕對不願意見到目前發生這樣的狀況。圖/胡經周
挺柱支持者昨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抗議,不滿中常會決議,群眾群情激憤,大喊「朱立倫下台」。圖/法新社

【本報新北訊】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召開臨全會,啟動「換柱」,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現身力挺「洪下朱上」,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朱立倫若當總統服務台灣,也等於「做滿」新北市,綠營市議員則痛批朱立倫「一心三用」,若朱參選卻不辭職,將提罷免。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天甲級動員,二十二名市議員中十七人到場,齊喊「國民黨加油」、「朱立倫加油」,公開表態力挺朱立倫參選總統,前議長、國民黨中常委陳幸進感謝洪秀柱三個月以來辛苦,但洪在兩岸、中美關係等議題上,發言偏離國民黨黨綱,民調一直無法提升。

陳幸進表示,本來為了黨的團結,全代會決定不能有所反覆,但國民黨感受到人民壓力,也期待選出一名能提升台灣、中華民國國際地位的領袖,讓下一代過的更好,但洪秀柱的選情讓黨員憂心忡忡,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責無旁貸要扛起這個責任。

黨團書記長周勝考也認為,有市府團隊協助,朱立倫帶職參選不會影響市政推動,若朱立倫當總統服務整個台灣,也服務新北市,在新北市也是「做滿」,因此黨團希望朱「帶職參選」,為人民爭取福祉。

但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則砲聲隆隆,市議員何博文和鍾宏仁,昨天批評朱立倫擔任黨主席後已無心市政,導致新北市在幸福城市中排名六都吊車尾,現在還想「一心三用」,請假或帶職參選總統,等於是「落跑市長」。

何博文強調,朱立倫若宣布參選總統卻不辭市長,將發起「罷朱行動」,在今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可提起罷免案之前,在各區成立罷朱總部,收集提議人數達到門檻,讓朱立倫感受民意反彈,而根據新北市選舉人口數三百一十八萬兩千七百四十五人,提議人需達百分之二、為六萬三千六百五十五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