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 國民黨就有救?

陳忠賢 |2015.10.08
88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特稿】「換柱」看來勢在必行,倫此刻跳出來執行這項「任務」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勢將跌入深淵。事實上,「換柱」是兩面刃,順了嫂意、卻逆了姑意,這中間夾帶許多政治算計,弄的不好,可能全盤皆輸。

身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跳出執行「換柱」任務是責無旁貸,但要換一個經過黨內初選、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的總統候選人,首先碰的就是「正當性」,洪秀柱眼下民調雖低,但仍是有一群死忠的支持者及粉絲,如何對這些人交代?是第一個難題。

選舉最終是要贏,「換柱」就是為了勝選,可正因為總統大選這局,國民黨內無人覺得有勝算,因此才沒有願意為黨出征,這當然也包括朱立倫在內,因此才出現洪秀柱這塊「磚」。同理,這個問題現在同樣沒解決,如果「柱」不會贏,那朱立倫此刻跳下來選就會贏嗎?這個必須說服柱的支持者。

若說朱參選不是為贏總統大選,而是為了提高立委席次,這個理由挺柱的支持者能接受嗎?另外,朱的參選倒底能拉抬多少席立委?如果只能讓黨的立委多幾席,就要執行這個被視為兵家大忌的「陣前換將」任務,恐怕選後的帳難分難解!更別說若國民黨仍慘敗,朱立倫的政治生涯恐怕就要畫下句點。

「換柱」國民黨真的就有救了嗎?這是許多藍營支持者的問號。從本質看,國民黨選情這麼低迷,主要是國民黨執政以來讓人民不滿意,結果全都投射到國民黨身上,洪秀柱是人民不滿的反射對象之一,朱立倫如取代,這些不滿的反射,同樣要概括承受,會比較好選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