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聊天室 先求有再求好?

文/悅悅 |2015.10.02
1519觀看次
字級

很多人在失業時都會先求有再求好,先隨便找一分工作再騎驢找馬,慢慢尋找下一分適合的工作。這種做法對年輕人而言,的確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因為年輕人工作機會多,找工作容易,通常不需要花太久時間便可找到下一分工作。

然而,對一個中年失業者而言,先求有再求好則未必是一種好的選擇,因為中年人找工作並不容易,往往需要花上半年、一年,甚至更久的時間,才能找到下一分工作,如果先隨便找一分工作,可能對往後職場生涯不一定有幫助。

舉例來說,如果一個四十五歲的失業族,因為一時找不到工作,就先到便利商店打工一年,除非便利商店與日後要找的工作相關,否則這一年累積的打工經驗,對之後的工作完全沒有任何加分作用。

既然工作如此難找,倒不如給自己一年時間慢慢找自己喜歡的工作,畢竟工作了這麼多年,一定有一些積蓄,不會因為一年沒有工作就陷入經濟困境。再利用這一年時間來進修充電,如果認真學習,一年時間是可以精通一門外語的,再利用時間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而且現在科技進步非常神速,新的電腦技能如果以前不會,也得趕緊補強,以免與社會脫節。如此一來,流利的第二外語加上原本就會的第一外語,以及更精進的專業知識,對新工作而言,肯定是大大加分。

找到適合的工作之後,主管看到你的表現,也會認為這個員工非常努力上進、有主見,對人生也非常有規畫,因此留下良好的印象。這樣不是比隨便找分工作來得有前景,自己也比較能樂於工作,因為是自己想要有興趣的工作,不是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