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減工蓋宿舍 3利多留偏鄉師

 |2015.08.27
13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留住偏鄉老師,教育部長吳思華提出三利多,行政減量、提高加給、增建宿舍。

另外,為解決迷你小校教師荒及學生互動不足問題,教育部已在學生數五十人以下小學,試辦跨年級教學活動。教育部計畫修正國民教育法,把跨年級的混齡教學納入國教法,未來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可望在學生數五十人以下的迷你小校實施。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昨起兩天在台中市舉行,偏鄉教育是討論重點。吳思華表示,偏鄉教育將在行政減量、教師安定之下做更多的創新。提高偏鄉老師加給,整修或興建偏鄉學校老師宿舍,將是教育部新年度工作重點,讓老師願意留在偏鄉服務。

吳思華指出,除了透過政府預算,也會邀請基金會認養偏鄉老師宿舍,從改善偏鄉老師待遇和生活條件,要讓偏鄉學校成為創新和實驗的基地,讓每個學校都有翻轉、展現特色的機會。

教育部今年在新北市、高雄市、花蓮縣九所偏鄉小學,試辦跨年級教學方案,計畫主持人、台師大特教系主任洪儷瑜表示,很多國家都在做跨年級教學,聯合國在泰國設支持混齡教學系統,目的在於掃除文盲。日本及歐美國家也在偏遠地區推動跨年級教學,解決師資不足及學生互動少的問題。

她表示,在九所五十人以下迷你小學試辦成果不錯,國文和數學以低、中、高三年段教學,藝文、健體和綜合領域可一至六年級一起上課。跨年級教學也採差異化教學,兼顧不同年級的課綱能力指標,雖然一起上課,但作業、考試的難易度不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