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推電動機車 打造低碳島

林泉利(新北市/退休教師) |2015.07.29
1108觀看次
字級

自去年起,政府政策規畫推動離島發展電動機車租賃旅遊。

截至目前為止,馬祖、金門、澎湖、綠島、蘭嶼與小琉球等六離島,除正評估蘭嶼之可行性外,其它離島均有電動機車租賃營運商進駐,投入低碳旅遊市場。

這一回連江縣政府與中華汽車e-moving 電動機車簽約合作,因為馬祖需要維持清新空氣。

身為馬祖人,我有更大的期待,就是希望透過縣政府的鼓勵與強力要求,原本以傳統機車上下班、洽公的公教人員,改騎電動機車。

可以透過環保署的相關節能減碳的補助部分經費,再加上縣府編列一定金額的預算,讓縣府所屬公教員工,只要繳少數的購車費用,從此擁有一台適合在馬祖奔馳的電動機車。接著就是鼓勵一般民眾跟進購買。

至於舊有的機車,原則上不予限制,如果能逐年淘汰,會是更理想的。當加油站只提供汽車油源時,馬祖需油量不再成為負擔,排廢氣問題自可迎刃而解。

馬祖擁有特殊的海島風情及多項觀光亮點,如果添加了電動機車結合生態導覽、環保民宿、低碳觀光路線等結盟之方式,更能在觀光旅遊的同時,帶動綠色經濟產業發展,為永續環境及生態保護樹立標竿,讓馬祖打造為名副其實的「低碳樂活旅遊島」!

林泉利(新北市/退休教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