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遊桃山瀑布

文與圖/陳文榮 |2015.07.11
1975觀看次
字級
圖/陳文榮 暑假全家到武陵農場旅遊,主要目標是到桃山瀑布健行。由於單程四點三公里,不但孫子沒走過那麼遠的路,近年我也沒走過那麼遠的路程,為了測試體能狀況,祖孫三代決定使命必達。

文與圖/陳文榮

暑假全家到武陵農場旅遊,主要目標是到桃山瀑布健行。由於單程四點三公里,不但孫子沒走過那麼遠的路,近年我也沒走過那麼遠的路程,為了測試體能狀況,祖孫三代決定使命必達。

為了減輕我的負擔,背包全由兒孫兩人分擔,我隨身帶一台單眼相機,手持登山杖,緩緩走上步道。

步道兩旁種植針葉林,林相優美,遮住炎炎夏日,涼爽舒適。踩踏在掉落的松針上,彷彿走在厚重柔軟的地毯上。登山步道旁高聳挺拔的二葉松,屬台灣原生樹種,間雜少部分華山松。

與下山遊客錯身而過時,彼此都會打招呼,互道早安。孫子一開始頗不習慣,告訴他在山區,愛戶外活動的朋友,愛山也喜歡交朋友,個性樂觀、活潑,必須注重禮儀。

走了兩個鐘頭,終於看到桃山瀑布的真面目,以目測高度達八十公尺以上。水源充沛,終年不斷,氣勢雄偉。高聳的水幕懸掛在峭壁上,沖到谷地時,轟隆轟隆的聲響,在山谷裡飄盪,震撼寧靜的山區。

遊客以桃山瀑布泉水沏茶,我們到達時,汗水淋漓。熱忱山友遞來一杯温熱的茶水,甘醇的茶汁,消除一身的疲累。

回程腳步加快,不到一小時即回到農場,順利往返八點六公里,我對自己的體力恢復信心,計畫明年登雪山東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