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志清湖濱散步

文與圖/陳文榮 |2016.06.25
1692觀看次
字級
位於桃園龜山體育園區,國立體育大學校園內的志清湖,是以蔣介石的字為湖名紀念。湖濱建置三公尺左右寬度的步道,繞湖一圈,十分鐘內走完,是最令遊客喜愛,也是民眾健行、散步最熱門的景點。圖/陳文榮
位於桃園龜山體育園區,國立體育大學校園內的志清湖,是以蔣介石的字為湖名紀念。湖濱建置三公尺左右寬度的步道,繞湖一圈,十分鐘內走完,是最令遊客喜愛,也是民眾健行、散步最熱門的景點。圖/陳文榮

文與圖/陳文榮

位於桃園龜山體育園區,國立體育大學校園內的志清湖,是以蔣介石的字為湖名紀念。湖濱建置三公尺左右寬度的步道,繞湖一圈,十分鐘內走完,是最令遊客喜愛,也是民眾健行、散步最熱門的景點。

湖面常有鵝、鴨悠游徜徉其間,令人欣羨,湖中養錦鯉,小朋友以飼料餵養,爭食的畫面,小朋友樂極了,拍小手叫好。

湖中一小島,建造一座小廟,奉祀土地公,也是遼闊園區的守護神。土地公本來是在路旁的一座小廟,由鄰近村落居民奉祀,興建園區時,村民提出遷建到小島上的建議,結果香火更加鼎盛。

靠近馬路旁邊的一排榕樹,枝葉茂盛,濃蔭遮住夏天炙熱的陽光。 搬一隻帆布椅,面對波光粼粼的湖面坐下來,清爽微風吹拂, 暑氣全消,人間的恩怨糾葛、名利追逐,全置之腦後,心靈純淨,寵辱皆忘,面對美景,人生夫復何求?

湖的右側建有階梯,登上斜坡,呈現另一祕境,種植多種花木,平台上塑造青年朋友雕像,或坐或立,神情怡然自得。

步道兩旁種植樹木,充滿芬多精的空間,洋溢出鮮美的空氣,張開雙臂,盡情呼吸,無比的舒暢,思慮清明。漫步其間,舒筋活骨, 達到運動的目的。

聆聽野鳥啁啾,夏蟬嘶鳴,涼亭小憩,觀賞藍天白雲舒展,悠然自得。志清湖畔萋萋青草,遊客躺臥其間,難得人生半日閒,難怪總有不少人在此享受半日遊的小確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