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料理 白玉芙蓉

文/陳淑芬 |2015.07.04
1183觀看次
字級

文/陳淑芬

處於繁華地段的佛光山惠中寺,正如一朵絹白的蓮花兀自綻開在紅塵中,推開厚重的玻璃門便走進惠中寺滴水坊,這兒就像是無私的母親為眾生打造的一個靜心角落。

高挑明亮的建築,素雅的擺設,營造出的舒適氛圍,讓用餐的人可以放下門外的紛擾沓雜,安靜地欣賞主廚精心設計的各種精緻餐點。這裡的餐點不僅口味清新,而且擺盤也很用心。素雅樸實的餐具大多以陶器為主,配上幾朵小巧的花,色香味具全,同時也賞心悅目呢!

在這兒用餐,心不知不覺地就平靜下來。我想這也是滴水坊之所以吸引人的原因之一。舒適的用餐環境加上精心可口菜餚,是喜愛素食的人不可錯過的。而其中有一道豆腐料理「白玉芙蓉」,最令我印象深刻。

嫩白柔細的豆腐,就像一方白玉,是許多人的最愛,尤其是愛美的女生們特別喜歡它的清淡無負擔,低熱量及高營養價值,也是素食者最好的營養補充品。

它精選細緻的豆腐做為基底,加上精心熬製的高湯細細煨煮,可以吃得到豆腐的豆香;主廚很巧妙地用銀芽作為佐菜,爽脆的口感與細嫩的豆腐恰形成有趣的對比。當兩種迥異的食材一起入口時,給人一種驚喜的新鮮感。從沒想過把這兩樣簡單的食材擺在一起,一向習慣把同質性的事物擺在一起,其實偶爾來個混搭風也不錯,就像這一道既柔細又爽脆的料理。

人生多一點變化、多一點冒險,生命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轉變對於每個人而言,多少都會是壓力,所以大部分的人寧願選擇以不變應萬變。其實生活中多一點創意,就可以充滿更多趣味及可能。就像一道「白玉芙蓉」,看似平淡無奇卻是口口驚喜。這就是主廚的創意所創造出的不平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