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婷婷用口足 畫出彩色世界

 |2015.07.03
1594觀看次
字級
林婷婷的畫作色彩繽紛,展現她內心的活力及熱情。圖/林孟潔翻攝

【本報基隆訊】基隆市口足畫家林婷婷十五年前車禍,頸部以下癱瘓,她憑藉著正向樂觀的態度走出傷痛,用嘴巴「一口一口」畫出她心中彩色世界,作品已有千多幅,也鼓勵民眾樂觀面對並勇敢接受自身的缺陷。

林婷婷先前從事保險業,十五年前騎機車被一輛超速飆車的轎車撞上,不幸傷到頸椎。她送醫後歷經多次手術,撿回一命,但脖子留下一道道手術疤痕,花樣年華的人生就此變黑暗。

她起初數年,情緒低落,完全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種種挫折讓她一度想放棄人生,從電視得知口足畫家謝坤山的故事,她得到鼓舞。美術科班畢業的她主動聯絡謝坤山,想學口足作畫。

謝坤山回答她,「凡事得自己想辦法,別人幫不了你」,林婷婷開始學習以嘴巴代替雙手作畫,過程相當辛苦。

她作畫時,得請人把自己固定在輪椅上,口咬畫筆,用牙齒調整筆觸,有時得運用舌頭推動畫筆,再請看護擠顏料、遞送畫盤、移動畫紙。她笑說「畫完一張畫都覺得要升天了!」

林婷婷個性好強,曾因咬筆技巧不熟練,在畫紙上點幾筆就被迫放棄,她不服輸,天天練習,練到牙齒都錯位變形,咬合不正,終於畫出一幅幅色彩繽紛的畫作。

她舉辦個展、參與協會出版卡片,靠一技之長養活自己。不管是金魚、盆栽或是基隆港邊海景,林婷婷都十分拿手,畫作色彩鮮豔,有如她外向的個性。她說,辦畫展時,還有不少人看到哭了出來。

她恢復以往開朗、活潑的個性,談笑風生,話語幽默,完全看不出曾歷經多次磨難。她未來傷勢恢復後,希望還能繼續辦畫展,感動更多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