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助 台大弱勢生吃飽飽

 |2015.05.28
10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報導】為了照顧弱勢學生,台大三月開始,以校友捐款開辦「希望餐點計畫」,提供經濟弱勢學生三千元餐食津貼,在校內十二家餐廳使用,讓窮學生也能「吃飽飽」。

「希望餐點計畫」希望以多樣化的餐食選擇,讓學生享用均衡餐點,身體健康,提升學習能力。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這項計畫由玉山銀行和電子錢包Blink廠商捐款推動,為顧及學生隱私,以手機裝載電子錢包APP付款,三月有六十位、四月有六十三位經濟弱勢學生參加這項計畫。

生醫電資所碩二陳姓學生來自高雄舊住宅,爸爸是臨時工,爺爺奶奶長期臥病在床,由媽媽照顧,兩個弟弟還在就學,家中幾乎沒有經濟來源。為了負擔生活費,他從大一開始,就到補習班當高中解題老師,並兼差當家教。

他說,高中畢業時錄取台大電機系,擔心台北生活費高,一度想放棄,但爸爸堅持,北部資源多,「要出人頭地,就要靠讀冊」他只好咬牙苦撐,現在除了擔任系上助教,也兼兩個家教,每學期拿到獎學金都拿回家中,減緩負擔。

他說,一個月三千元不無小補,至少協助了一半以上餐費,減輕部分工讀壓力,更感安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