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生活 青年吹起修行風寺院生活體驗

文/知軒 |2015.05.09
1023觀看次
字級
1活動開始前,叢林學院師生緊鑼密鼓地討論流程、布置場地、實地演練,希望帶給學員最好的活動品質,讓大家都能「入寶山,滿載而歸」。 圖/女眾學部
2巡禮各大殿堂。圖/女眾學部
3在佛館虔心課誦修持。圖/女眾學部

文/知軒 圖/女眾學部

為接引青年走入佛門,學習以佛法智慧安頓身心,叢林學院日前舉辦「第十二期青年寺院生活體驗營」,共有來自兩岸三地及馬來西亞等國家區域、四十三所大專院校,百餘名青年參與。

佛光山宗委會主席心保和尚在開營典禮時勉勵學員:「體驗營是一種修行生活、心和禪的體驗,以佛法引導,培養禪定智慧,透過此活動來認識生命應走的路,讓人生過得踏實有力量。」

為期三天的課程,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叢林學院院長妙凡法師、女眾學部主任滿醍法師、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等擔任講師,講說「現代人如何抗壓」、「認識人間佛國」、「佛光山的故事」、「梵唄賞析」、「三學八正道」,此外還邀請了指導佛光青年歌詠隊的朱貞瑾老師教授「人間音緣」歌曲,也有小組座談、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巡禮、獻燈祈福、朝山禮佛、佛館繞塔、禪坐、抄經等修持體驗,為學員展示人間佛教的生活化、大眾化和現代化特色。

學員們表示,此行感受到身心沉澱的安詳,發現佛教並不是遙不可及,佛教原來也可以這麼親切、包容,更有學員發心成為「叢林之友」代表,發願將人間佛教的真善美散播各地,帶動更多青年學佛、行佛,一起創造「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人間淨土。

學員回響

善因善緣 歡喜受用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佛光山叢林學院舉辦的寺院體驗營,如同院長妙凡法師所說,因緣很重要,能來即是善因善緣。在這裡學習的,回到日常生活都能受用,我也願意跟朋友、同事分享。尤其仰望佛館的大佛,讓我在心底升起祥和寧靜,身心沉澱,進而傾聽到內在的聲音。(柯永富)

虔心禮拜 身心安祥

体驗寺院生活,讓我有熟悉而溫暖的感覺。佛光山的每一塊土地,皆訴說著開山的故事,皆是象徵福田。走入殿堂,以虔誠之心禮拜諸佛,感受身心安詳,開啟心靈之光。(童奕)

活在當下 即是修行

在佛館繞塔,感受寺院帶給人身心的受用;出坡拔草,觀想如同拔除自己的煩惱。我在這裡學習到活在當下,生活點滴都是修行。(王莉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