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專校院論壇 探討生命教育

記者永有台北報導 |2015.05.05
116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永有台北報導】「二○一五年兩岸大專校院生命教育高峰論壇」一至二日在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 主題為〈生命教育的核心價值及意義〉。多位海峽兩岸及港澳專家學者參與,討論生命教育相關課題。

南華大學副校長慧開法師擔任第一場專題演講主持人,副校長李坤崇教授壇介紹了南華大學「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尤惠貞學務長發表〈生命關懷與人文療癒—借鏡佛教經典的生命教育〉。永有法師發表〈死後溝通的生命現象之探〉, 探討死後溝通與悲傷療癒關係。

另有王枝燦老師帶領研究生發表 〈預立醫療指示之認知、態度與行為意向研究〉。生死學系師生分別由釋永有、楊國柱、王枝燦教授帶領研究生發表有關:〈佛教疾病療癒感應案例之生命轉化歷程探討〉、〈緊急救護志工之生死觀〉、〈內科護理人員面對病患死亡的心路歷程〉、〈受持地藏經感應者之感應經驗及生命意義之探討〉、 〈寵物殯葬人格化問題〉、〈 靈性健康〉等課題之七篇論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