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 國小生救87歲老翁

 |2015.05.05
1168觀看次
字級
曾清軒老阿伯,緊牽十三名英勇學童一同合照。圖/呂慧瑜

【本報嘉義訊】「命是梅北小孩救回來的」,八十七高齡的曾清軒老阿伯,上月十七日在梅山公園摔傷,還好梅北國小學童臨危不亂,發揮愛心搶救阿伯,昨天老翁傷口剛好,就與兒子到學校,表揚英勇救他的學童。

四月十七日晚上梅北國小學生,因參加「阿章師拉里歐音樂會」到梅山公園,七點多,曾清軒阿伯滿頭鮮血無助的向學童走來,問:「有沒有水啊?」,學童意識到這名阿伯需要緊急協助。

先發現老翁的學生江奕憲,馬上與同學跑去找警察幫忙,江桓儀、江佳恩則去服務台找救護人員,林章義用手機撥一一九求援,接著林宜蓁、羅婉綺及劉依禎等人,扶著老阿伯進入公廁清理額頭傷口,血流如注很嚴重。警察、救護人員趕到,學生充當臨時交管人員協助指揮交通,讓救護車順利開進救老阿伯,順利將老阿伯送往醫院急救。

事後學童並沒跟學校說,社區民眾與老翁兒子曾見吉,跑到學校告知學童的善行,曾見吉含淚說「如果沒有孩子幫忙,恐怕連女兒的婚禮也辦不成了」,老翁當晚急救四個多小時,才從鬼門關回來,他說,命真的是孩子救的。

梅山國小校長表示,學童臨危不亂的危機處理能力,展現出新世代學生的機警與勇氣,這群梅北孩子卓越表現,不禁令人豎起大拇指說聲「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