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瑞士最快樂

 |2015.04.25
12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聯合國公布的最新全球快樂排行榜,瑞士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其次依序是冰島、丹麥、挪威和加拿大;台灣在排行榜一百五十八個國家中名列第三十八,比上次排名進步四名。

聯合國在二○一二年首次公布將快樂加以量化的「世界快樂報告」,希望成為影響政府政策的手段,今年是第三次公布該年度報告。

擠入前十大排行榜的還有芬蘭、荷蘭、瑞典、紐西蘭和澳洲,顯示全世界最快樂的前十個國家當中,西歐和北歐中小型國家就占了七個。

西方大國中,美國僅排名第十五,還落在以色列和墨西哥後面,英國二十一、德國二十六、法國二十九。

亞洲國家排名最前面的是新加坡居第二十四,台灣三十八,日本四十六、南韓四十七,香港七十二,中國八十四。而曾在二○○六年的《商業周刊》調查中被列為世界第八快樂、亞洲排名最前的不丹,在聯合國二○一五的排行榜上只排第七十九名。

戰亂頻仍的阿富汗和敘利亞,再加入托哥、蒲隆地、貝南、盧安達、布吉納法索、象牙海岸、幾內亞和查德等八個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是排行榜墊底的十個國家。

這項排行榜的評分標準包括人均GDP、社會支持、健康預期壽命、人生抉擇的自由、樂於助人、貪腐感覺等六項。除了財富外,尤其重視公平、誠實、信任和健康等因素,強調經濟危機或天然災難未必能壓垮幸福。

參與編纂快樂指數的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長沙克斯表示,排名最前的十三個國家已連續兩年相同,但次序有些變動。

他說,這些國家結合了富裕、堅強的社會支持和相對誠實、負責的政府。他解釋說,「落在領先集團後面的國家,有些是所得或社會支持不足,也可能兩者都不夠。」

最快樂國家排行榜

名次/國家或地區/總分

1 瑞士 7.59

2 冰島 7.56

3 丹麥 7.53

4 挪威 7.52

5 加拿大 7.43

6 芬蘭 7.41

7 荷蘭 7.38

8 瑞典 7.36

9 紐西蘭 7.29

10 澳洲 7.28

亞洲主要國家排名

名次/國家或地區/總分

24 新加坡 6.79

34 泰國 6.45

38 台灣 6.29

46 日本 5.98

47 南韓 5.98

72 香港 5.47

84 中國 5.14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