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高雄抗旱 5/4供五停二

 |2015.04.25
1485觀看次
字級
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高雄民眾要注意了!經濟部昨天表示,由於高屏溪流量徘徊至警戒值未有改善,高雄地區將於五月四日起彈性實施「供五停二」限水。另外為保險起見,水利署也將抗旱目標從五月底延長至六月底,預計將拉長全台抗旱戰線。

水利署指出,這是高雄史上第一次實施分區供水,共有九十六點五萬戶、共兩百五十五點九萬人受影響。與桃板新地區比起來,高雄市只有一個供水區,同步實施停水,不過南部住宅散戶較多,民眾家裡多自備水塔,能幫助降低限水影響。

工業用戶方面影響較大。水利署指出,高屏溪攔河堰供水區內的永安、大社、仁武、鳳山工業區及楠梓加工區等都將受衝擊,共有兩千四百三十九家業者。工業局評估,停水日每日產值將損失四十八億,若是連續性作業如石化業,衝擊更大。工業局將探視廠商,並建議安排歲修、改班表等配套方式。

水利署昨指出,高雄地區將於五月四日、五日首次實施限水,原則上固定每週一、二停水,會盡量避開周末。由於攔河堰非水庫,無法儲水,將「彈性」限水。若水情改善,隨時可能降低限水強度,如只停一天或是改成減供,會再密切通知限水用戶。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日前表示,梅雨季有望於五月二十日起抵達,替水庫解渴。但楊偉甫昨指出,依氣象局資料,未來兩周鋒面雖有機會到,但五月底雨量偏少,六月才會正常下雨。今年抗旱目標有可能要撐到六月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