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毒茶案 負責人50萬交保

 |2015.04.23
1757觀看次
字級
英國藍茶飲店上游原料廠商洲界負責人曾木盛,昨天加保三十萬交保。圖/蘇健忠
英國藍茶飲連鎖店負責人陳玉惠,因農藥殘留問題昨天被檢方約談。圖/蘇健忠

【本報綜合報導】檢警偵辦英國藍案,刑事局昨天約談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供貨的洲界貿易公司採購業務許維書,兩人均供稱對原料含農藥殘留不知情,並提出洲界送驗的合格檢驗報告;警方將陳由證人轉列嫌疑人,帶往台北地檢署複訊。

由於英國藍其他茶類也被驗出有農藥殘留,檢方改以被告身分約談曾木盛、許維書及陳玉惠。訊後將曾男加保三十萬元、陳女五十萬元交保、許男加保十萬元。

儘管洲界的檢驗報告合格,但英國藍自主送驗卻被檢出含農藥,昨天陳玉惠把此資料交給警方;她供稱,玫瑰花瓣出問題後,自行送驗八種茶,其中六種含農藥殘留,分別有三種向洲界進貨、三種向大統茶莊採買,她送驗前不知含農藥。

檢警查出,許維書從斯里蘭卡進口一整個貨櫃的紅茶後,再轉賣給下游廠商,其中英國藍是主要客戶。「英國藍」玫瑰花茶經採驗玫瑰花有DDT等化學藥劑殘留,又被驗出其伯爵紅茶、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等原料也有農藥殘留,英國藍全台門市遭勒令停業。

桃園亞東茶行 預防性下架

英國藍飲料店自主通報三項茶葉檢出農藥,英國藍飲料店向台中市大統茶莊購買茶葉,又查出大統公司分別向桃園市亞東製茶廠等三家茶行進貨。

桃園市衛生局、農業局昨天據報後,在下午派員前往龜山區亞東製茶廠稽查、釐清是否進口問題茶葉。業者喊冤表示進口茶葉均有合格檢驗,桃園市衛生人局為避免疑慮在釐清茶葉有無農藥殘留前,要求將該茶廠七項茶葉總共三萬六千一百八十七公斤預防性下架,等候檢驗釐清是否殘留農藥成分。

中市大統茶莊 封存302公斤茶

中市衛生局昨表示,由英國藍自行送驗,驗出含農藥芬普尼的六項產品中,「翡翠綠茶、阿薩姆紅茶、烏龍茶」都是大統茶莊負責配送;二十一日衛生局到現場稽查,封存三種茶葉共三百零二公斤,另一產品「台灣清茶」也有疑慮,一併抽檢送驗。大統茶莊像物流中心,把茶葉分裝送到全台九十多家英國藍,農藥茶真正來源是高雄貴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桃園亞東茶行以及台北富宇茶行;其中貴雄為大統的總公司,茶葉包裝上產地為越南和台灣,相關進出貨單據必須再向貴雄追查釐清。

高市貴雄公司 封存品項清點

高雄市衛生局配合追查英國藍上游供貨商,二十二日上午分別前往貴雄公司前金區登記地及左營區營業地,吃了閉門羹,無功而返,直到下午獲檢警單位協助,才得以順利進入該公司左營區營業地及其倉庫稽查。

由於貴雄現場員工無法確認販售至英國藍連鎖茶飲店的茶葉流向,衛生局稽查人員於是命該公司下架一批茶葉品項,並當場封存現場庫存的特級綠茶等品項茶葉,包括已裝箱準備出貨及未分裝的整大袋茶葉,都貼上封條,封存品項及數量也仍持續清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