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字書法展 湖北博物館揭幕

人間社記者有法湖北報導 |2015.04.13
1167觀看次
字級
大師特別寫了「天下一家」,於開幕現場由慧傳法師代表送給館方,館長方勤代表接受。圖/湖北省博物館提供

【人間社記者有法湖北報導】「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二○一五年大陸巡迴展,緊接在蘇州博物館之後,受邀到中國八大博物館之一的湖北省博物館,十日上午舉辦隆重開幕式,有湖北省人大主任羅輝、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省台辦主任劉凱春、省政府副秘書長聶昌斌、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省文化廳廳長雷文潔、湖北省文物局局長黎朝斌、省博物館館長方勤等當地重要領導出席。

祖籍湖北武昌的慧傳法師此次代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出席,他致詞說:「七十年前父親離開家鄉湖北武昌到了台灣落地生根,養兒育女,往生後安葬在佛光山;七十年後,因湖北省邀請星雲大師展出一筆字書法展,奉家師之命前來主持,讓我有尋根之旅的機會。」慧傳法師並表示,最大的感謝是跟隨大師出家,認識佛法。

二○一三年,省委書記李鴻忠率團訪台參訪佛光山,與星雲大師深入交流,盛邀大師的一筆字展出。本次湖北省博物館與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正是李鴻忠訪台成果。湖北省文化廳雷文潔廳長致詞更說,最喜歡大師的「心大口小,人緣更好」,大師的字淺顯易懂,但深入人心,是一場很好的教育人心的展覽,也是湖北的福氣。

本次展出,大師特別寫了「天下一家」,於開幕現場由慧傳法師代表送給館方,方勤代表接受並回贈典藏證書。隨後並由慧傳法師帶領大家進入展場,為大家做介紹。

慧傳法師說,如墨寶「做己貴人」就是在每個心念當中行三好,「從善如流」做好事,就能達到「人和家慶」,這次展出一百二十件的作品,都可以成為人生的座右銘,把佛法融入於心。方勤則表示,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以善的內容、美的形式給眾生以溫暖與啟示。展出立即吸引一百二十名博物館青年及武漢大學學生加入義工行列,見證了大師一筆字的魅力。

湖北省博物館籌建於一九五三年,是大陸八家中央地方共建的國家級博物館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的省級綜合性博物館,收藏有世界上最龐大的青銅樂器曾侯乙編鐘、中國冷兵器時代的翹楚之作越王勾踐劍等知名文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