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心體驗 外籍青年抄經禪修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高雄報導 |2015.04.13
97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高雄報導】「二○一五佛光山英語寺院生活體驗營」十日至十二日在佛光山舉行,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以色列、法國、菲律賓、越南、大陸、蒙古等十國青年,展開寺院生活體驗。三天兩夜的英語寺院生活體驗營,為求法若渴的外籍青年,安排禪修、抄經、基礎佛學概論、茶禪一味等豐富課程。

外籍青年齊聚佛光山抄經堂抄寫心經,對許多學員而言,用毛筆寫字是初體驗,在法師引導下,個個端身正坐、懸腕提筆抄寫心經,一筆一畫寫出標準的書法字。

來自美國的匡海麗(Haleigh Copley-Cunningham)在文藻外語大學學習中文,由於對東方文化有著濃厚興趣,上網找到英語寺院生活體驗營簡章,而報名參與活動。他表示,學習佛教幫助他認識東方文化,從佛陀的故事中明白,佛陀也是一般的人,就和我們一樣,他願意放棄皇宮生活而出家求法的決心,令人非常感動。

以色列籍的Shelley Reich參與三天兩夜的修行。他表示,雖然沒有任何宗教信仰,而佛教幫助他安定心靈,明白好人有好報的因果道理,佛光山讓他充滿希望,參與這個團體,讓他對佛教有信心。

而菲律賓佛學院學生惜弘(Anthony JaMandre)說,非常感謝有因緣能參加活動,與各國青年結緣,也感謝星雲大師提供好的學習因緣,不只提升自己,也在修行方面有所提升。然而令他最難忘的是抄經,他認為抄經如同禪修,能幫助心靜下來,有助於提升專注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