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母哽咽 空軍春祭 總統首度主持

陳忠賢 |2015.03.30
1935觀看次
字級
空軍一○四年烈士春季祭典昨天在碧潭空軍公墓舉行,有民眾帶著鮮花前來掃墓,緬懷同袍、先烈。圖/鄭清元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春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昨天在忠烈祠舉行,馬總統親臨主祭,並對烈士遺族表達慰問之意;場外則有民眾抗議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線。馬總統也出席空軍公墓春祭典禮,這也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主持空軍春祭的元首。

春祭典禮在鐘鼓齊鳴後開始,主馬總統向國民革命烈士靈位上香、獻花;在恭讀祭文後,播放「碧血千秋,忠魂永鑄」影片。典禮結束後,總統向烈士遺族代表慰問致意。

兩旁的文、武烈士祠也同時舉行祭典,文烈士祠由內政部長陳威仁主祭;武烈士祠由國防部長高廣圻主祭。

在場外則則有台聯青年軍舉牌要求馬總統退回M503、抗議總統愧對忠烈,抗議民眾丟擲拖鞋、雞蛋等,還有人想衝往忠烈祠大門。警方出動攔網,並用人牆層層戒護,將抗議民眾隔在距離門口二百公尺處。

隨後馬總統前往新北市新店區主持空軍公墓春祭典禮,他在致詞時談到小時候媽媽說烈士高志航的故事,一度哽咽的停下數秒後,才繼續致詞。總統參加完春祭典禮、慰問遺族後,隨即前往烈士陳懷生與黑蝙蝠中隊烈士的墓塚前致意。

軍方指出,故總統蔣中正曾在四十六年到空軍烈士公墓,主持烈士王兆湘的墓塚破土典禮,之後迄今才再有現任總統到訪,馬總統更是首位主持空軍公墓春祭典禮的元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