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下南山 拿得季軍 球員抽筋退場 新榮2分險勝

 |2015.03.09
28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好不容易挺過季中兩度換教練亂流,卻又在四強關鍵一戰傷了主力後衛杜思汗,但新榮高中昨天戰到最後,六十五比六十三有驚無險擊敗南山高中,奪得高中籃球聯賽(HBL)男甲級季軍,結束風風雨雨一季。

新榮上一戰傷了主力得分手杜思汗,陳維倫昨天又因抽筋退場,一度領先雙位數的優勢,在終場前三秒,被追到只剩二分。

新榮教練蘇裕勝說:「賽前有提醒球員,不要管輸贏,好好享受最後一場比賽,別讓球迷覺得我們輸了四強賽就結束了。但這場比賽,球員最後真的沒力,杜思汗受傷加上陳維倫抽筋,證明這個階段球員肌力有點狀況。」

杜思汗昨天手上還綁著繃帶,他表示,受傷時,「想哭,卻哭不出來。」

蘇裕勝說:「本來最後五秒想讓杜思汗上場,感受一下季軍戰氣氛,但沒想到最後被追太近。」

女子組季軍賽部分,連三季無緣HBL冠軍戰的北一女中,昨天與同樣是「綠衫軍」的陽明高中爭奪季軍,「小綠綠」雖一路保持領先,卻始終無法徹底拉開比分,第二節還一度陷入進攻當機的窘境,單節僅得七分,所幸鍾昀真挺身當「第三節小姐」,一人連砍三記三分,幫助球隊穩住陣腳,終場以五十七比五十擊退陽明。

此戰,北一女內線主力朱耘麒攻下十三分,鍾昀真也有十一分進帳;陽明則以射手吳采庭砍下十六分最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