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促撤黨籍案 馬:聽進去了

陳忠賢 |2015.03.03
1161觀看次
字級
馬英九總統(右)昨天出席國民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步入會場後,主動與先到場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左)握手,台下報以熱烈掌聲。圖/中央社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上午罕見缺席在總統府舉行的黨政會報,引發外界猜疑是否與馬總統進行「冷戰」。不過,在下午國民黨政策會舉行的立法行政研討會上,馬、朱、王三人同台,握手致意行禮如儀,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會中,多位立委要求盡速處理王金平案,撤回告訴。

馬總統日前不滿朱立倫處理王金平案,不但發表強烈聲明痛批朱鄉愿,還缺席上周五平溪天燈節活動;昨天在總統府內進行的黨政會報,朱卻請假缺席,引發諸多聯想。

不過,到了下午的立法行政研討會上,不僅馬、朱都到場,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現身,這是馬朱形同撕破臉後,三人首度同台。朱還刻意在會場門口親迎馬總統;步入會場後,馬還主動跟王握手,在場立委立即報以熱烈掌聲。

朱立倫表示,希望行政立法通力合作,通過福國利民法案,本會期有非常多重要議題,包括修憲重建權責相符的制度,國民黨要提出負責任的修憲提案,跟民進黨等其他黨派一起合作。

他說,「我們是大家庭」,家庭成員中一定有不同意見、不同想法,但彼此尊重,相互溝通,一定能找出最大共識,希望大家和氣團結,共同為所有國民努力。

多位立委針對王金平案提出看法,王惠美指出,拜託朱立倫盡速行文到最高法院撤回王金平黨籍案上訴,讓國民黨家和萬事興。廖正井則呼籲大家「理由少一點,肚量大一點,脾氣小一點」。

馬總統回應說,「各位的高見我都聽進去了」,不再重提「大是大非」。他說,當然支持國民黨的團結,也支持國民黨改革,過去一再主張「改革、團結、茁壯、執政」,會持續這樣做。

朱立倫則說,黨籍案已經落幕,外界認為「不夠盡善盡美」可能是不了解細節,因為「已經完成了」。

另外,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多項重點工作,包含經濟轉型、創新驅動、擴大勞動參與、照顧弱勢、減輕青年負擔等;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也提出多項重點優先法案,包含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長照服務法草案、服貿協議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都市更新條例、攸關美牛雜進口的食品安全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