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促日 共譜新歷史

 |2015.03.02
11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一日在「三.一節」第九十六周年紀念儀式中,敦促日本拿出勇氣承認歷史事實,並在未來五十年與南韓共譜新歷史。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此發言,可解讀為一方面敦促日本高層改變歷史觀,同時希望韓日關係在朝鮮半島光復(擺脫日本殖民統治)七十周年和韓日恢復邦交五十周年之際,能夠迎來新轉機。

朴槿惠還提及日軍慰安婦受害人問題,強調這是必須解決的歷史課題。她說,今年已有兩名慰安婦受害人去世,如今慰安婦受害人平均年齡將近九十歲,為她們恢復名譽所剩時間不多。

朴槿惠也提到,南韓推動的統一準備工作,絕對不是以孤立北韓為目標,而是為促使北韓成為國際社會上肯負責任的成員,與南韓並肩走上繁榮與和平大道。

朴槿惠說,南北韓分隔七十年的歷史絕不能再重覆,必須致力促成和平統一,以完成真正的光復。她強調,北韓不應該繼續對南北韓對話置之不理。

她表示,期盼南北韓於今年內能夠進行有意義的體育、文化、藝術交流,以及擴大民生層次的交流合作。

「三.一節」是南韓為紀念一九一九年三月一日爆發的抗日獨立運動而制定的節日;這次大規模民族解放運動在日本殖民當局的鎮壓政策下,由和平示威轉化為人民起義,席捲整個朝鮮半島。最後因日本的鎮壓,一九一九年六月運動以失敗告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