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 王船逗鬧熱 神明來祝福

林洛瀅 |2015.02.26
1626觀看次
字級
今年台北燈節提供五款祈福卡,分別是財富、愛情、平安、健康和事業主題。 圖/吳曼寧

【記者林洛瀅綜合報導】今年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行,設有烏日、豐原和台中公園三大燈區。另外,台北、新北、台南等也都舉辦在地燈會,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搶搶滾,要讓民眾熱鬧過元宵。

台北燈節祈福卡

神明現身給祝福

台北燈節明日登場。北市民政局結合科技首度推出猜燈謎專屬App「婉君猜猜看」之外,還設計福氣滿滿又酷炫的祈福卡,掃描卡上的QR Code,可以把神明帶回家。

今年台北燈節位在花博圓山園區,除了主燈「金喜羊」,還規畫九大燈區,包含「動物派對燈區」、「唐詩意境燈區」、「祈福燈區」、「夢幻國度燈區」、「國際燈區」、「學生燈區」等。

每天下午五時至晚間十時三十分,「祈福燈區」現場提供二千五百份祈福卡,有情侶最愛的月下老人版「愛情卡」、金光閃閃的財神爺版「財富卡」、可愛的土地公版「平安卡」,以及配合「羊」年,以可愛綿羊為造型的「健康」、「事業」祈福卡。

民眾拿智慧型手機掃描卡片的QR Code,立體版神明就會現身手機螢幕獻上祝福;掃描燈節導覽摺頁的「祈福燈區」QR Code,財神、土地公、月老也會同時出現。台北燈節官網http://www.2015taipeilanternfestival.com/。

新北市文創提燈

功能多元又實用

新北市今年延續以往的多元實用功能,也突破傳統,首度結合網路人氣插畫家「Lu's」筆下超萌的兩位圓胖逗趣的主角「達達與妃妃」,以繽紛色調繪製五百個限量版元宵小提燈,盼吸引年輕族群與網友目光。

創意自由組裝的小提燈,還可組合成電影鋼鐵人中的動力反應爐,或串成卡通冰雪奇緣裡的公主頭套及項鍊,還可拿來祈願新年順利,在提把上寫下願望,或架起放在書桌當祈福小夜燈,當成照片相框、便條紙、名片夾等。

新北元宵小提燈定三月一日上午十時、三月二日下午七時於新北市各區公所發放,民眾一人可領一個,送完為止;即日起到三月一日前,到「我的新北市」臉書紛絲專頁分享相關圖文並填寫表單,有機會抽中Lu's限量版小提燈。

新營延平郡王府

提燈踩街嘉年華

為慶祝農曆正月十六日(三月六日)台南市新營區延平郡王府開台聖王鄭成功聖誕千秋,廟方結合元宵節盛大舉辦系列活動,本月二十八日推出「羊年慶元宵—提燈踩街嘉年華」,號召千人提著「得意羊羊」造型的燈兒踩街。

延平郡王府主委鄭山林表示,當天會出動廟方獨一無二的「王船」,船身由漁船改造,船艙供奉國姓爺神尊,周圍掛著大紅燈籠,再由海灘機車拖行遶境供民眾參拜;參與陣頭人數一百餘人,有常見跳鼓陣、電音三太子、大鼓陣、藝閣,還有女家將、廣東獅、跳鍾馗、素蘭陣等藝陣,有些陣頭在都市或一般廟會都不易見。

鄭山林提及,年輕時曾聆聽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到新營弘法,至今難忘,新營區延平郡王府與佛光山新營講堂互動友好,前兩年提燈踩街嘉年華,也很感謝新營講堂信徒幫忙擔任義工,讓活動更圓滿。

特別的是,在提燈踩街嘉年華前夕,廟方代表將提著水桶,前往急水溪上游的溪水匯集處,進行「請游王公—進財水賜福」,透過祈請游府千歲加持取水後,讓民眾投幣許願,祈求來年諸事圓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