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好攝之徒去旅行6-2 壯遊美國國家公園

文與圖/李舫 |2015.02.07
1412觀看次
字級
科羅拉多河大曲道,景觀奇險,令人難忘。圖/李舫
自然天成的大拱門,令人自嘆渺小。圖/李舫
沙漠中的仙人掌,造型蒼勁。圖/李舫

文與圖/李舫

跟攝影團去旅行,不但團費較高,而且相當辛苦。要拍日出,得清晨四點多鐘起床,到空曠郊外等待旭日東升;想拍日落,又得在荒涼的古蹟前或冷颼颼的海邊靜待夕陽西下;如果要拍夜景,就必須在適當的地方等候夜暮低垂了。

跟攝影團出遊,往往十天半個月的,如此才能較深入的探尋不同於一般旅行社推出的行程,有機會拍出另類作品。

我曾跟十幾個愛拍照的夥伴在短短十二天之內,走過美國大峽谷、拱門國家公園、錫安山、布萊斯峽谷……等六個國家公園。

聽專家的指點:日正當中不拍照,反差太大,拍不出好作品,要追蹤、追蹤太陽運轉的方位;要等待、等待色溫最溫暖最棒的時候按下快門。一望無際的沙漠被微風吹起一波波的「萬沙浪」,找好沙場的襯景,才是最裡想的構圖。

走進布萊斯峽谷,想起這裡曾經是牧人的牛隻失蹤之地,昂起頭來看,前面是那高聳巍峨、奇形怪狀的岩石,難免有些擔心自己是否會迷失在這深坑峽谷中?

拱門國家公園在浩瀚、遼闊的大沙漠中鼓起一座座半圓形的拱門,站在拱門前,才覺得自己多麼渺小!而沙漠中那一棵棵造型奇特、身形巨大的仙人掌,就在我們周遭站衛兵。彷彿走進美國西部電影的場景中。

日落時分,群岩鍍上一層金黃,大地絢爛、瑰麗。真懷疑自己是不是誤入了另一個星球?是否也會被天神的魔棒一點,變成一個硬梆梆的金人,永遠呆立在這片荒涼、死寂的大沙漠裡?

美國大峽谷中最奇美的一段大曲道,便是科羅拉多河的一處奇景──水流至此,會在大裂谷繞個大彎,堅硬的岩石被長時間沖刷、侵蝕,形成一塊有如大蛋糕似的石柱,凸起在河道中。

因為這裡空曠、沒一棵樹、沒半根草,更沒什麼高出地面的東西,我們在六級沙漠強風吹拂下,冒著攝氏四十度的高溫,一個個匍匐爬行到崖邊,小心翼翼的拍下巨岩雄姿。

行前,旅行社要大家簽下「賣身契」,在大曲道如果發生任何意外,可得自行負責。誰也不想被強風吹下兩百公尺深的懸崖當冤魂,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但我們卻願意勇敢走近目標,暫時停止呼吸,趴在崖邊獵取好鏡頭。

想跟「好攝」之徒一起出去拍照,可要無懼於苦難和折磨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