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行善

竹君 |2014.12.19
1317觀看次
字級

行善是慈悲的展現,世上有許多人需要我們伸出援手,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不但他人受益,也能滋養心靈,更能留芳萬古,為人樂道。

公職退休的陳錕源是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自民國八十六年起,默默行善近三十年,已認助一百一十九名學生。不僅讓他們安心上學,也為社會培養人才,功不可沒。日前陳錕源因病去世,受助學生哭紅了眼。

陳錕源從小家中經濟不富裕,但他看到母親拿出辛苦存下的私房錢幫鄰居辦喪事,讓他立志有能力也要幫助他人。陳錕源常說:「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如多做善事。」在銀行任職時,就固定捐款幫助清寒生,退休後,更每月拿出一半退休金,助弱勢生上學。

基金會每年安排與認助學生相見,滿臉慈祥的「陳爺爺」總是第一個到,並從懷裡拿出紅包,發零用錢給孩子。陳錕源連臨終前都不忘再捐一筆錢,奉獻精神令人感佩,他的善舉必蒙佛祖接引升天。

陳錕源的精神值得效法,然而行善並非只有金錢資助,給人方便、淨山、護生、捐物資,乃至說一句鼓勵的話等都是行善,尤其能在他人逢天災地變、親人過往時適時關懷,更能溫暖人心。希望大家一起行善,讓世界更美好。(竹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