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館義工培訓 服務十方眾神

王靖淇 |2014.12.16
1285觀看次
字級

【記者王靖淇大樹報導】佛陀紀念館因應「二○一四世界神明聯誼會」到來,為提供全世界各宮廟優質服務,讓活動進行順暢,十三日舉辦「神明聯誼會義工培訓」,會中增進佛館義工對館區環境的認識,以及提升服務品質與能力,促進彼此交流並整合人力資源。

課程安排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與副館長永融法師、行政主任妙慧法師授課,共有二百多位義工參與,期眾人在此次活動中發揮最大效用。

如常法師表示,看一間寺廟的對聯可以了解這個道場的宗風,佛館的對聯「佛光永普照,法水永留長」,能感受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不捨一位眾生」的願心,是佛館的核心價值與理念;義工要具備觀察力,隨時洞察周遭環境與人、事、物,服務他人。

「當義工可以學習到很多事,有心能成就任何事。」如常法師鼓勵大家要勇於承擔,要有願心去執行,可以使自己成長更多;期許每位佛館義工在服務過程,可以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歡迎有熱情服務的人,來當義工精進培福。

永融法師說,舉辦神明聯誼會的構思是由星雲大師發起,希望透過宗教的力量讓各宗教異中求同、同中求異,讓信仰成為社會淨化人心的力量。

透過活動,各宮廟團體也深受大師的理念所感動,一同朝文化、藝術、教育等面向,作為其發展宗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