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聖嬰25日來台 與佛光大佛有約

文/人間社記者妙功、心良、李建丹、記者王靖淇 |2014.12.16
3664觀看次
字級
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會,各團體皆展現象徵該宗教的藝術之美。 圖/人間社記者慧延
菲律賓聖嬰大教堂的聖嬰像。 圖/佛光山宿霧慈恩寺提供

文/人間社記者妙功、心良、李建丹、記者王靖淇

為促進宗教和諧共榮與世界和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從開館以來,自「愛與和平宗教祈福大會」、神明朝山聯誼會,無不展現國際化宗教融和的嘉年華會,也成為世界華人宗教文化的重要交流平台。

世界宗教融和

凝聚正向能量

「二○一四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會」以世界、國際為規畫主軸,橫跨大陸、菲律賓等亞洲地區,邀請不同宗教代表參與,希望宗教界也能尊重、欣賞彼此的不同,凝聚正向力量,傳播愛、和平與溫暖。

佛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佛館於二○一一年落成時,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發起「神明朝山聯誼」的活動,已舉辦五次,規模愈加盛大,透過佛光山海內外道場的因緣,邀約各地宮廟參與,從迎神明、陣頭表演、佛祖牌、佛祖旗的頒贈,希望菩提花果圓滿成就。

菲律賓佛光山萬年寺在當地宣揚人間佛教,邀請歷史悠久的天主教聖嬰大教堂,也是菲律賓文化的象徵來台參與神明聯誼會,正代表了「同中存異,異中求同」之美德,希望藉這聯誼會促使宗教大團結,實踐世界和平。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會因各宮廟的神尊、陣頭華麗的服飾、教界的互動,都將成為矚目焦點,同時為宗教歷史寫下重要的見證。

宿霧信仰中心

共祈世界和平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家家戶戶都供奉耶穌「聖嬰(Santo Nino)」。菲律賓世界聞名的宿霧島聖嬰教堂的「聖嬰」,應佛光山萬年寺之邀,飄洋過海來台參加佛光山「二○一四世界神明朝山聯誼會」盛會,共同祈求世界和平。聖嬰舞蹈團也隨著來台,將有優雅浪漫和繽紛歡樂的驚艷演出。

宿霧聖嬰教堂擁有四百多年歷史,為宿霧的靈魂所在,內有聖嬰像,是西元一五二一年的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贈與原住民族長妻子的禮物。一五六五年宿霧戰火燎原,唯有此聖嬰像完好如初,當地人稱為神蹟,而加以建立膜拜。

傳遞希望歡喜

建立友好關係

聖潔可愛的「聖嬰」傳遞世人歡喜、希望和平安,亦如佛教千處祈求千處應的「觀世音菩薩」。該教堂每年元月舉行的「聖嬰節(Sinulog)」,更吸引全球近百萬人前往禮拜與參訪。這次來台演出的聖嬰舞蹈團的編舞老師Sir Nino Matillano,是一位非常專業和具實力派的藝術家。今年元月宿霧島「聖嬰節」遊行比賽,在五十支隊伍中,以精湛表演勇奪第二名的隊伍,就是以他創作的舞碼脫穎而出。

一九八八年,佛光山在宿霧慈恩寺展開弘法後,佛光人每逢「聖嬰節」都會前往觀賞美輪美奐的遊行表演,二十五年來與天主教建立友好關係。

為展現雙方深厚情誼,佛光之友Sir Nino Matillano,發心為佛光山排練聯誼節目,並帶領二十六位舞蹈團團員和遊行樂隊,跟隨佛光山萬年寺監寺永寧法師、慈恩寺有霖法師及十位隨團護法,一起護送「聖嬰」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加表演獻藝,希望藉由此次聯誼,促進國際間各宗教的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