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立志達到目標 家人鼓勵 實現30年前寫作夢

劉璟華(台南市/家管) |2014.11.25
1213觀看次
字級

花費十幾年只寫了三本書,唯一的讀者是女兒。

這三本書的主角是女兒和我,內容有女兒的照片、日常生活的各種交費收據、學校的作業本、考卷、畫作貼滿全本書,旁邊擠滿蠅頭小楷,記錄了當時的狀況,還有我初為人母的喜悅和焦慮。

這三本書字裡行間也充滿了溫馨與愛,女兒十幾年的人生,跳躍在紙上如音符一般迷人。

我辭職在家做主婦後,投稿成為我每天必做的功課,實在是生活中可寫的事情太多了。

一顆敏感的心和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讓我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當成感悟,想要分享給別人。文章能發表是我最大的夢想。

我也是一個閒不住的人,旅行見聞和尋覓到的美食,能侃侃而談,成為很多朋友的嚮導。

現在我的世界多了更多的書本和電影,大腦也多了更多的思考空間,讀完一本好書或是看完一場電影,找聽眾聊天,不如手寫下一篇心得更暢快淋漓。

我常重新省思退稿,唯恐浪費這點自以為珍貴的題材,幸運的話,文章終得以與讀者見面。

曾經有段時間,投稿必退,我不敢開郵箱,每天只寫新題材,換用外子的郵箱寄稿,接到外子電話,問我是不是寫了一篇好文章,我緊張問又被退稿嗎?

外子笑說:「恭喜,錄用了。」

讀國中的女兒列印了我所有發表的文章,訂成一冊,說要為這些文章配上插圖,署名《媽媽的書》送給我,讓我激動不已。

少年時的寫作夢想,在三十年後居然實現,這份因緣際會,實在是因為外子的鼓勵和女兒的貼心,讓我實現夢想。

劉璟華(台南市/家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