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照醫囑進食 毅力抗癌達標

合合(台北市/退休人員) |2014.11.25
5451觀看次
字級

兩年前做身體檢查,意外地從「癌前病變」演變成「癌末」。醫生說:「如果是第三期,會建議一定要治療,現在這樣,我也不方便說什麼,妳們自己決定。」

當年公公罹癌,化療不到兩次,就因身體不堪負荷而撒手人寰,好友也因治療癌症,不到半年體重直直掉了三分之一,變得蒼白、免疫力大幅滑落,抗癌過程非常艱辛,不到五年還是不敵病魔離世。

在親朋好友協助收集各種相關醫療資訊,決定姑且一試「傳統的西醫治療」,但前提是「不能讓體重掉下來」。

因為我心裡有數,一定要保有「免疫力」才不會倒下,最明顯的指標就是「體重」,我已經夠瘦了,只要再瘦一些會「不堪一擊」。

治療一開始卻事與願違,常拉肚子、嘔吐,還曾經拉到昏倒,醫生說:「這樣不行,現在就這樣,愈往後愈辛苦,可能撐不住。」衝者醫生這句話,記取治療前的期許,我在身體稍不難過時,就趕緊加餐食。

癌症治療期間,因為治療的副作用造成胃口下降,還請醫生開麥格斯口服懸液劑等增加食慾。凡是吃得下的我幾乎不忌口,但絕不吃生的東西,水果削皮,避免感染。

我並依照醫生囑咐,盡量選蛋白質高的食物,為了改善貧血狀況也吃甜菜根、紅棗。為了增加營養,每天吃一到三瓶不等的營養品。憑著毅力,兩階段將近半年的治療,居然讓我達成目標。

體重沒有掉下來,療程結束後的身體復元也順利了許多,今年療程結束後的滿周年,年度大檢查報告出爐,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人生開始幸福滿滿的遊山玩水歲月。

合合(台北市/退休人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