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兄弟瘋台灣 五文昌廟取景 客庄玩布馬陣

 |2014.11.19
2686觀看次
字級
「瘋台灣全明星」節目到苗栗市五文昌廟取景,主持人Janet(中)和英國「烘焙兄弟」都參加布馬陣演出。圖/胡蓬生

【本報苗栗訊】苗栗市嘉盛社區研發創意五行彩粄,年年推出客家粄仔節,社區婆婆媽媽還組了號稱「千歲團」的布馬陣,諸多特色打響知名度,昨天還吸引國際旅遊頻道著名節目專程到五文昌廟取景,為地方增添話題。

嘉盛社區的布馬陣成立二十年,聲名遠播,當年創團時的成員,九成都還留在團內,最年輕的也超過六十歲,年長的已八十多歲,二十多名團員年齡加起來,至少也有一千五百歲,讓社區幹部洋溢自信地說:「千歲布馬陣絕對名副其實!」嘉盛社區的客家粄仔節連續推出七屆,五行彩色粄和各種創意行銷,吸引外界目光。

TLC旅遊生活頻道「瘋台灣全明星」展開全新一季的拍攝工作,安排「烘焙兄弟」節目主持人湯姆賀伯、亨利賀伯兄弟遠渡重洋到台灣,隨著瘋台灣主持人Janet參加拍攝工作,要一嘗台灣美食。

節目首站就到苗栗客家庄嘉盛社區取景,呈現苗栗客家社區風情和美食特色,嘉盛社區的婆婆媽媽粉墨登場,展現千歲布馬陣的熱鬧陣勢。

Janet和賀伯兄弟都加入,分別扮演狀元、武將和公背婆的「阿婆」,聯合演出布馬陣的經典戲碼。賀伯兄弟也分享自己在英國的童年,說第一次玩布馬陣,好像回到小時候玩騎馬打仗,開心地說:「布馬陣簡直是騎馬打仗成人版,超好玩!」賀伯兄弟都是第一次到台灣,嘉盛社區濃郁的風情特色讓兩人感受深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