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明年首訪美 出席家庭大會

 |2014.11.19
8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經過各界經旬累月的猜測、遊說和促請,天主教宗方濟終於在當地時間十七日宣布,將在明年九月首訪美國。他將成為歷來訪美的第四位天主教宗,也是天主教宗八年來首度訪美。

方濟在教廷一項會議上正式表示:「我願意在這裡確認,我將在二○一五年九月前往費城參加第八屆世界家庭大會。」世界家庭大會排定明年九月二十二至二十七日在費城舉行。

方濟的美國詳細行程可能明年春天才會宣布,目前幾乎可以預期的是,他將在九月二十六日出席「世界家庭大會」的「家庭節」活動,二十七日在費城藝術博物館前面主持露天彌撒,預計將有數百萬信徒和一般民眾參加,一睹他的風采,聆聽他的教益。費城半徑十六公里內的飯店客房早已訂光。

方濟的美國行程可能包括到華府作客白宮和美國國會,以及到紐約訪問聯合國總部;「世界家庭大會」是全球十二億天主教盛事,宗旨在支持家庭價值,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創辦於一九九四年,每三年一次在不同城市舉行,也是首度在美國舉行,主題是「愛是我們的使命:家庭充滿生機」。

費城市長努特表示,教宗「來到這個兄弟姊妹之愛的城市、家庭之城,我們覺得無比殊榮」。方濟訪問何地,除自己意願外,也是他人極力爭取的結果。費城原名Philadelphia是希臘字「友愛」、「四海一家」的意思。今年三月,賓州州長柯貝特、努特、費城大主教卡普特聯袂率領代表團拜訪梵蒂岡,向方濟表明歡迎之意。

今年八月,方濟從南韓之行回到羅馬,表示他希望明年到費城走走。他當時還透露,他收到歐巴馬、美國國會,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邀請。上周,費城一萬名天主教學童以手寫字條,邀請七十七歲的教宗撥駕費城。

教廷常任聯合國觀察團主席、大主教歐札說,二○一五年聯合國成立七十周年,是教宗往訪的「理想時間點」,他應該會在聯合國大會演說。

二○一五年也是天主教宗保祿六世訪問聯合國總部五十周年。保祿六世在一九六五年參訪聯合國大會,是第一位參訪聯合國總部的天主教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