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藝術節 恍置身科幻電影

 |2014.10.31
1554觀看次
字級
慶祝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特舉辦光影藝術節。圖/黃士航

【本報台中訊】國家歌劇院「光舞紀:歌劇院光影藝術節」十一月即將登場,歌劇院周圍設置「無限波」、「光影蘆葦」、「無中聲有之聽覺光景」、「光合場域」等四項互動裝置,最搶眼的是「光影蘆葦」。藝術家在四百根碳纖棒等端,裝置LED燈,風一吹過就會變化藍、紅、綠、黃、紫,五彩繽紛。

「歌劇院光影藝術節」文化局邀請台中的國際團隊「薩巴卡瑪」品牌總監James Soames、設計總監Tony Soames策展,他們來自英國,台中已定居二十一年,兩人都表示,「國家歌劇院不是台中的歌劇院,是台灣的歌劇院」。

Tony說,坐落在大門右側的「無中聲有之聽覺光景」是幾何線條的曲線,藝術家錄製了一百多種台灣各地的聲音,例如蟲鳴、鳥叫、捷運的聲響,曲線會跟著聲音「扭動」,呼應歌劇院主體的曲牆線條。

「無限波」、「光合場域」都是聲光互動裝置,觀眾可以置身在光波之中,利用聲音感應光的變化,彷彿置身科幻電影;這四項互動裝置,觀眾都可以近距離互動,光影藝術節展至十二月底。

文化局指出,十一月開始的導覽是「空間導覽」,僅開放一樓空間,介紹建築特色、曲牆模型,二樓空間不開放,團體預約已額滿,每天下午四時仍有一個梯次接受當日報名,每天上午十時至十二時、下午二時至四時在歌劇院主入口服務台登記,每天三十人為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