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確認變天 頂新不賣股權

 |2014.10.31
8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一○一金融大樓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確認魏應交辭去副董事長與執行總經理職務,並通過由董事長宋文琪暫代總經理職。至於財政部呼籲頂新集團出售台北一○一股權,頂新集團回應指出,沒有變動股權意思。

魏應交前天請辭台北一○一副董事長與總經理職務,並立即生效。台北一○一也在昨天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董事長宋文琪兼任總經理案。公股所有董監事全部出席,頂新集團則有一位董事與一監事出席。

台北一○一發言人劉家豪轉述,宋文琪會中花了許多時間強調公司治理,以客戶、社會、員工和股東為順序,強調永續經營。

宋文琪則寫信給員工,強調一○一是全民的一○一,不為某位股東、集團或某個人服務。至於新任總經理的條件,宋文琪期望,要有遠見、國際觀、年輕及經營管理能力。

面對外界要求魏家全面退出一○一及台灣的聲浪不斷,魏應交昨天透過幕僚表示,頂新集團不便評論,但強調頂新集團源自台灣,投資台灣的愛鄉心情沒有改變,相信政府珍惜台灣文明法治的成果,頂新會依法配合政府的要求。外界解讀,其他的逼退或牽扯魏應交都難以接受。

據了解,魏應交對於全民將矛頭轉向他,心理很不平,認為油品事件、一○一股權、三重新燕開發案、中嘉案均互不相關,現在有理講不清,目前一○一的股權沒有變動的意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