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4.10.24
1287觀看次
字級

北市 捷運松山線 31日履勘

捷運松山線五日進行初勘作業後,共列出二十七項改善事項,台北市捷運局長蔡輝昇昨天表示,初勘列出的改善事項已大部分完成,訂於三十一日履勘。蔡輝昇表示,待履勘後的缺失項目也改善後,未來由市長宣布通車日期。

新北 平溪活動中心 揭幕

新北市政府昨天啟用平溪區薯榔市民活動中心,市長朱立倫到場揭幕,與長輩共餐、品嘗甜點,盼當地居民、長輩日後多辦活動、充分利用。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平溪地區老年人口比例高,且秋冬多雨潮濕,活動中心可提供薯榔里、菁桐里及白石里居民約一千人使用,可作為老人共餐據點、銀髮俱樂部、市民休閒、集會、投開票所,以及救災前進指揮、收容安置等多功能活動空間,滿足地方需求。

苗栗 台13甲線替代道路 通車

台13甲線苗栗縣造橋鄉段彎道多,車禍也多,為了維護行車安全,縣府自籌經費以截彎取直工法,在原道路旁打造替代道路,昨天通車,縣長劉政鴻說,台13甲線也是通往後龍高鐵特定區的要道,未來苗栗站通車後,可望車潮增多,縣府三年前便著手擬定替代道路計畫,如今通車希望能保障地方行車平安。

南投 紅茶文化季 環島行銷

南投縣魚池鄉公所與農會,今年紅茶文化季首度搭火車進行四天三夜環島行銷,昨天回到車埕火車站發表此行成果。鄉長陳錦倫說,行銷活動中,除了以快閃演出帶給各地旅客驚喜,更在台北、桃園、台中召開三場日月潭紅茶產業推廣行銷會,還與彰化市公所及農會簽定一份產業合作備忘錄,發出了二萬份以上的有效文宣,成果豐碩。

雲林 銲接訓練班 受刑人擁專長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雲林第二監獄合辦「銲接訓練班」,十二名受刑人受訓半年,昨天戒護到雲嘉南分署參加銲接檢定,學科全部過關,術科測驗作品近日送驗強度彎度合格者發給「手工電焊證照」,日薪起薪一千五百元,工作一年表現好者日薪三千元以上。分署長施貞仰表示,今年與雲二監合作,每年四月及十一月開辦常態性銲接訓練班,盼讓更多收容人擁有一技之長。

嘉義 全民運動會 25日登場

一○三年全民運動會二十五日起在嘉義市舉行,嘉義市長黃敏惠昨天授旗時,期勉選手發揮「KANO」精神,把最多獎牌留在嘉義市。黃敏惠指出,這是嘉義市升格以來首次舉辦的全國性運動賽事,希望市民在比賽期間到各場地為代表隊加油,也希望各地選手來嘉運動之際,也能嘗美食、體驗嘉義市之美。

澎湖 菊島饗宴 周六成果發表

由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指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主辦、深耕文化工作坊承辦的「菊島饗宴『攝』、『香』、『味』俱全」成果發表會活動,周六上午十時在湖西鄉南寮社區活動中心登場,有微電影、攝影等比賽頒獎,及古早味美食料理,歡迎民眾參加。農漁局表示,澎湖縣八年來,共有二十六個社區投入農村再生培訓,大家攜手同心,形塑農村社區生活記憶,讓更多人欣賞到菊島的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