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亂收費 教部擬減班處分

 |2014.10.20
20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年起因實施十二年國教,高職一年級新生免學費,但家長質疑,部分私校巧立名目,狂收雜費等其他費用。教育部昨天強調,學費、雜費都有收費標準,代辦費也要徵詢學生意願,不能強迫和亂收,教育部會再了解,如果屬實,會要求限期改善,要求退費,並針對改善情形作為後續獎補助經費或減班處分參考。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科長張永傑表示,學校向學生收取的費用包括:學費、雜費、代收代付與代辦費等四項,對於前三項,各校須依教育部公告數額收取。

至於代辦費則要遵照收支平衡與剩餘款退費、學生自由意願繳交及收支資訊公開等原則辦理,若有剩餘款,學期結束後四個月之內應退還。

代辦費中,有幾項比較特殊,教育部也訂標準,例如冷氣使用及維護費,每學期收費上限七百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