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換23主管 朝野齊批文化部

 |2014.09.23
13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文化部正式掛牌才兩年多,但藍綠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皆指出,文化部現有的七司二局,已換了二十三位司長、局長,換人頻率過高,不利延續政策。文化部則強調,人事調度不會影響政策的貫徹與落實。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指出,文化政策及預算都必須有延續性,而政策的延續性跟人事有關;文化部有七個司,卻已經用了十九位司長,文化部最近又有一波人事大風吹。他說,藝文團體、文創業者都跟他抱怨,很擔心跟前一任司長談好的事,未來可能生變。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說,期待從文化部的預算書找到新思維、新亮點,但每個新會期看到的都是「新主管」。

鄭麗君表示,文化部不只頻頻換司長,文資局和影視局也都是第二任局長當家;文化部頻頻更換事務官,比行政院換政務官的頻率還要高,是否因部長的個人風格導致這種結果。

文化部長龍應台回應說,她希望文化部由戰力最強的戰友組成,司長調整的原因,有的是為了健康因素,有的因高升或換跑道、退休等。

根據文化部資料顯示,人文出版司已歷任四位司長;文創司、藝發司、文化交流司皆為第三任司長當家;綜合規畫司長、文化資源司及影視司皆歷經兩任司長。但若要說「流動率」最高的,則非部長辦公室主任莫屬,目前已經換了六位主任;文化部主祕一職也換了四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