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Lingo |2014.09.20
1451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一定要努力。電影《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就是講述這個道理。

從小就是家裡破壞王秋則,對機械深深著迷,程度勝於種植蘋果。在一次被爸爸逼到農地捉老鼠時,秋則突然領悟「笑,是人類專屬的能力」,同學美榮(長大後的妻子)取笑是傻瓜,秋則開心大喊:「我就是傻瓜。傻瓜,就是一無所知。」開啟秋則研究精神。

為了遠離蘋果園而至東京上班,因緣際會卻和美榮相親結婚,繼承岳父四座果園。美榮對農藥嚴重過敏,秋則開始研究自然農法。美榮懷孕,秋則買育嬰書中夾著無農藥耕種書,開啟漫長十年抗蟲害戰。

沒想到,最後為了治療女兒的病,散盡岳父積蓄,他跪求父親借錢不成,連一向支持他的母親也要秋則放棄……讓秋則跑到深山裡準備自我了斷。

美榮希望秋則不要忘了「笑,是人類專屬的能力」,大女兒也堅持「爸爸不能放棄,否則我們白窮了」、作文還提到「從沒吃過爸爸種的蘋果」,岳父臨終手中緊握著蘋果……有家人的支持,秋則終於實現多年來「當一次傻瓜」的夢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