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難忘的表演

粘瑋甄/彰化市平和國小四年三班 |2014.09.16
901觀看次
字級

粘瑋甄/彰化市平和國小四年三班

一天晚上,我心血來潮的翻開相簿,突然看見一張舊照片,讓我頓時陷入回憶的漩渦中。

當時我二年級,鋼琴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她的鋼琴表演,我很興奮,一口答應。接著問老師要表演哪一首曲目,老師想了想,翻了翻我的課本說:「表演《山王大廳中》好了!」說完,便親自為我示範一次,我一下子就學會了。

為了不在表演時出錯,我每天都勤奮的練習。表演的日子終於到了,當天現場有許多觀眾,令我不禁緊張起來。我心驚膽顫的走上舞台,敬完禮後,忐忑的在鋼琴前坐了下來。等坐好,雙手在鍵盤上就位後,我告訴自己:「要鼓起勇氣把曲子彈完!」便開始演奏曲子。

演奏的過程中,我一直抱著不安的心情,因為現場有許多觀眾,大家都盯著我看,讓我覺得很緊張,害怕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幸好,曲子不長,很快就彈完了,彈完後,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我便在掌聲中雀躍的走下台。下了台之後,心中的大石頭瞬間消失了,而且表演也很成功,讓我充滿成就感。

看著那張表演完所拍的照片,我的嘴角微微揚起,那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很多,體會到勇敢可以克服一切,雖然我很緊張,對自己很沒有信心,但最後我還是成功了。所以,勇敢實在是一帖良藥,它可以幫助我們打敗挫折,不怕困難的邁向成功之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