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桌球比賽

林柏安/台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三年八班 |2014.09.15
1265觀看次
字級

林柏安/台中市豐原區瑞穗國小三年八班

我是桌球隊的一員,當老師發下桌球比賽的通知單,我回家跟爸媽說我想參加比賽,爸媽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了。可以代表學校出去比賽,讓我樂不可支。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為了獲得佳績,我擬定了一套魔鬼訓練。一回到家,我就和爸爸展開練習,爸爸把球打過來,我要想辦法打進一旁的籃子裡,這可不是容易的事,乒乓球就像頑皮的小孩,老是不聽我的話,到處亂跑。有時候太用力,球會彈得很遠,我必須去追它;有時候力量太小,球就往下掉,讓我來不及接,這些我都必須一一克服。

一個月後,決勝的日子終於來臨,抵達比賽地點,我看見許多選手胸有成竹,但我告訴自己:只能贏,不能輸。抽籤的結果,我的對手是一位四年級的男生,我們實力相當,打起來格外緊張,雙方你來我往,互相領先,最後因為他失誤過多,不得不向我舉白旗投降,勝利的滋味真是甜美。只可惜,第二場比賽,我失誤連連,很快就打包回家了。

雖然這次比賽我慘遭滑鐵盧,但我會記取教訓,希望下一次捲土重來,能有好的表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