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愛的家人

巫欣珊/彰化縣舊館國小三年忠班 |2014.09.15
1107觀看次
字級

巫欣珊/彰化縣舊館國小三年忠班

我的家人有爸爸、姐姐和我,三個人相依為命,日子過得簡單卻自在。

爸爸外表看起來很溫柔,但脾氣不小,他很有原則又很守時,和別人約定時間一定準時到達,在他的耳提面命之下,我們也都養成守時的好習慣。爸爸的工作是開挖土機和修理車子,我的腳踏車壞了,他二話不說,馬上就修理好,技術真是高超,太厲害了!所以我超喜歡爸爸的。

姐姐長得高高瘦瘦,很可愛,她就像華盛頓一樣誠實,從來不說謊,她經常陪我玩,很疼我,我們的感情如膠似漆,但是如果我太調皮,她會非常生氣,板起臉孔來教訓我。姐姐以後想當音樂家,她希望我陪她一起學音樂,爸爸也鼓勵我們認真學習,不能半途而廢,要持之以恆完成夢想。

家人是我最重要的財富。記得有一次爸爸出去辦事,留我一個人看家,我等了很久,爸爸還不回來,打電話給他也沒接,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哇哇大哭,爸爸回家之後,心疼的安撫我,抱著爸爸我才放下心來。從那時候起,我深刻體會到失去家人那種擔心害怕的心情。

我很幸運能擁有美滿幸福的家庭,有我深愛的爸爸和姐姐,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珍惜和家人之間的感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