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芭蕾天后 周末亞洲首舞新作

郭士榛 |2014.09.12
972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今年四月才受邀來台演出的傳奇芭蕾天后西薇‧姬蘭,讓台灣觀眾目睹她的精彩身影,九月她再度抵台,亞洲首演新舞作《PUSH》,十三、十四日在國家戲劇院登場。

西薇‧姬蘭將帶來與英國編舞家羅素‧馬利芬、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共同製作的《PUSH》,由「Solo」、「Shift」、「Two」、「Push」四個作品所組成,羅素‧馬利芬巧妙融合了古典芭蕾、巴西戰舞、太極、瑜伽等元素。

《Push》具備了所有馬利芬聞名的創作風格特質,有著催眠之美、靜謐之力,給予了姬蘭舞蹈生涯超凡的表現機會。在《Push》中,翻滾與墜落交織的編排,兩舞者為其豐富的肢體語言所攫取。馬利芬宛若入無重力之境的設計,讓人難以忘懷。

馬利芬表示,之所以會取名《Push》,是因為舞者以合作方式推動彼此身體。他認為,和西薇‧姬蘭合作最開心的是可以隨心欲編舞,因為再難的動作,西薇‧姬蘭都會成功表現,並舞得很美。

《Solo》是二○○五年為西薇‧姬蘭量身創作的舞碼。《Shift》是支虛擬雙人舞,由羅素‧馬利芬與他的長期合作燈光設計搭檔麥可‧赫爾攜手創作。《Two》是馬利芬最為亮眼奪目與具原創性的作品。當西薇‧姬蘭演出這支獨舞,為此作品注入了新生命。

西薇‧姬蘭已於八月十四日對外宣布,將在明年十二月告別舞台,她昨日表示,未來她無論走到哪,都會持續做現在的事,盡自己的力量,影響周邊人更關心環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