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琪訪佛館 看見未來的世界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 |2014.09.01
2107觀看次
字級
宋文琪董事長獻上一○一水晶模型,祝福星雲大師法體安康、佛光普照。圖/人間社記者陳珮榮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大師弘揚佛法的前瞻和深度,遠遠領先一○一!」台北一○一金融大樓董座宋文琪,上月二十九日率領工作團隊至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展開觀摩之旅,並向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就信仰和企業經營等議題請益。

宋文琪今年五月應邀至佛光山台北道場的「生耕致富講座」講演,其後接受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邀請,與夫婿徐善可、七位主管,南下參訪佛光山和佛館,足跡深入平日鮮少對外開放的美術圖典編輯辦公室。

文化高度 能久能遠

「高度總有一天會被超越,難以超越的是它所展現的文化深度和內涵。來過佛光山,發現此地正是一○一要學習的對象。」宋文琪表示,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希望景觀台增添人文色彩,計畫推出為台灣加分的活動,設計成可供遊客祈福的空間,鼓勵人人美夢成真。而南台灣地標—佛館,正是最好的取經對象,希望此行能開啟兩者交流合作的契機。

「參訪佛光山和佛館後,驚豔於這裡所蘊含的深度文化內涵。」宋文琪告訴星雲大師。大師說,「施與受同等功德」,一○一提供獨特的建築和視野,讓參觀者獲得靈感,讓人看到一○一就想到台灣精神;如同佛館不收門票,讓訪客自由來去,獲得生命啟示,改變人生與社會,「我感謝訪客願意來,給我們面子」。

宋文琪特別讚歎星雲大師推動編輯《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的偉大願力,可以流傳萬世。大師表示,佛光山做事,不講究宗派、不在乎成本,只要是好事,就會全力以赴。

展演想像 追求美好

提及一○一觀景台想要增加人文氛圍的想法,星雲大師建議宋文琪,可以規畫、展演「未來的世界」,推動國人對美好未來的想像和追求。

一○一發言人劉家豪表示,佛光山充滿中西融合的現代元素,處處是寶藏,讓從事文創工作多年的他深感汗顏。景觀台總監邱健吾則盛讚佛館設計規劃細緻用心,讓遊客毫無距離感。他倆表示,星雲大師的一筆字非常適合在一○一藝廊展出,既能吸引西方遊客,充滿正向思考的法語,也能提升文化內涵,擴大台灣在全球的能見度。

做對的事 永續經營

「原來佛光山所想、所做,都是三十年、五十年、百年後的事!」一○一特助劉在武感佩佛光山重視教育,而且進行百年規畫,這種永續經營的態度,值得政府和企業界學習。

宋文琪夫婿、前裕隆集團副執行長徐善可,應如常法師要求,提供管理專業建議。「先做對的事,再努力把事做好,是管理的基本法則。」徐善可說,在星雲大師感召下,佛光人做的始終是「對」的事,讓華人得以看見佛法內涵和深度的事,因此凝聚一股向上提升的力量,這是當前台灣最迫切需要的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