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想你》音樂劇系列報導 舞台、影像設計 凸顯戲劇魔法師

郭士榛 |2014.08.21
3722觀看次
字級
舞台設計是視覺空間設計,透過線條、色彩、造型、空間、質感等設計元素,和導演共同營造舞台上空間美學。《天天想你》音樂劇邀請到夫妻檔舞台和影像設計,也是「六角創藝」的負責人陳瓊珠、徐逸君,他們運用專業打造《天天想你》音樂劇華麗舞台,凸顯戲劇張力。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舞台設計是視覺空間設計,透過線條、色彩、造型、空間、質感等設計元素,和導演共同營造舞台上空間美學。《天天想你》音樂劇邀請到夫妻檔舞台和影像設計,也是「六角創藝」的負責人陳瓊珠、徐逸君,他們運用專業打造《天天想你》音樂劇華麗舞台,凸顯戲劇張力。

陳瓊珠表示,她以張雨生的曲目為創作主題,發展出有彈性的空間。舉例說,《天天想你》的場景分攝影棚、咖啡館和海邊三塊,巧妙的運用線條、布景裝置等舞台元素,達到舞台所需的效果。

舞台劇歌曲動性很重要,陳瓊珠在舞台上做三個不同高度,滿足空間轉換的需求,同時設計二個平台,不論咖啡館、攝影棚會隨歌曲、劇情不時出現在視線左右方,不受舞台限制的移動平台,使演唱情緒流動更流暢。

影像裝置藝術家徐逸君指出,整體而言,影像裝置演出,試圖巧妙與演員、舞台做互補性、或是對比性。影像也輔助音樂的豐富性,像〈帶我去月球〉是首悄皮歌曲,抽象的形象隨節拍變形,有流動幻想的情境,創造出另一個虛擬時空。利用限制性較小的特質,創造出更豐富的戲劇張力。

陳瓊珠表示,《天天想你》是她的移動式平台構想先出現,等看排練後再加入背景、道具,兩人先是各做各的,直到高雄演出時,才發現兩人的設計有默契,舞台的顏色、及大量垂直水平線條,在影像中也出現,是屬兩人巧合的默契。(系列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