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桃色風暴 潘世偉請辭獲准

陳忠賢 |2014.07.25
1412觀看次
字級
潘世偉昨晚請辭下台。圖/中央社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涉入桃色風波的勞動部長潘世偉昨日以電話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口頭請辭,並在晚間正式獲得江揆准辭,部長一職則由政務次長郝鳳鳴暫代。行政院原本上午表示,將盡力安排二人碰面,但晚間發布簡短新聞稿證實准辭,其間二人未碰面,行政院也未在新聞稿中提及潘世偉曾推動的任何政策。

潘世偉昨上午請假缺席行政院會,並在院會開始前致電江宜樺,口頭表達請辭意願,對造成內閣困擾表示不安,盼與江揆見面詳談,唯行政院晚間證實,已同意潘世偉辭職。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原本在昨日上午表示,江揆行程滿檔,且適逢澎湖空難和颱風後續,會盡力在最短時間安排二人會面,不過晚間行政院直接發出新聞稿,證實潘世偉請辭獲准。

政院高層清楚指出,政務官的道德標準應高於一般人,逾越紅線且相關說明無法被江揆接受,換人早成定局。

昨日上午即已盛傳潘世偉請辭的消息,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證實。他說,潘世偉上午致電江宜樺口頭請辭,並盼當面洽談,唯江揆因趕於主持院會,並未回應,當時亦未表達任何准辭或者慰留之意。

桃色風波發生後,府院第一時間要求潘世偉應出面說明,清楚交代,潘也照作,且涉入秘書還揚言提告,態度堅持,並在周三記者會後主動致電江揆說明,但仍難挽撤換結果。政院官員表示,潘世偉上任迄今無重大爭議,關廠工人抗爭或分區基本工資等議題,處置雖未理想但也不致失職,下台關鍵仍在道德標準。

至於接任人選,政院人士坦言,江揆近日無暇決定,但會併同已出缺的閣員一併考量,包括教育部長、客委會主委及公平會副主委,另已被提名監委的常務副秘書長陳慶財若順利通過立院投票,也會在此波內閣異動中補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