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臂摘星 南屏兒童藝教很夢幻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14.07.24
1571觀看次
字級
白蘿蔔換上長手臂的道具服,小朋友迫不及待衝上台想和他握手。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白蘿蔔換件道具服,臉上掛著夢中才會出現的大凸眼,變換各種表情,身上的兩雙手使表演更吸睛。 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韓花園劇團團長徵求現場小演員,小朋友紛紛舉手想要參與。 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你曾夢想有雙長長的手臂,得以邀月摘星?你想要擁有一張大到可以在上面旅行的巨型桌子嗎?「二○一四三好放光—南屏兒童藝術教育」系列活動,日前分別邀請來自阿根廷的白蘿蔔劇團(Roberto White)、南韓花園劇團團長李哲星,先後演出《夢境一號》、《巨人的桌子》,將夢境與巨桌等天馬行空的想像搬上舞台。二場優質兒童劇團獻演,吸引近二千名大朋友、小朋友共同觀賞。

白蘿蔔是阿根廷知名的小丑和傀儡師傅,他頭戴著一棟小房子出場,取下房子後,和鬧鈴玩偶玩耍好一會兒,接著拿出鐵管,做出各種變化,像是成為獎牌、腳踏車頭、潛水裝備等,一如各種快速閃過的夢境。在眾人歡笑聲裡,小鐵人偶爾上場來段浪漫芭蕾,道出心中的舞星夢。

是夢?是真?

當大眾還沉醉在舞姿中,白蘿蔔換件道具服,臉上掛著夢中才會出現的大凸眼,變換著各種表情。接著他拿出紅布條繞在頭上,配上大凸眼,演出夢中各種似妖非妖的精怪,引得台下笑聲連連。當他將紅布條垂到台下,坐在前排的小朋友立刻沸騰地湧上前去拉;白蘿蔔又換上有長手臂的道具服,可以高舉摘星,不知多少人曾夢想過擁有這樣的長臂呢!

至於《巨人的桌子》則有兩階段不同演出方式。第一階段有巨人的桌子、火、爸爸的桌子,共同詮釋劇情,「巨人的桌子」演出「一水四見」的禪意;「火」劇中,由升火而入夢,夢境綺麗而驚險,讓人去參何者是夢?何者是現實?「爸爸的桌子」則演出父親角色在社會上奮鬥,與家庭波折所面對的龐大壓力。

第二階段則是邀請小朋友上台參與演出。利用光影,小朋友能將自己變成禮物,裝進禮物盒裡,也能和朋友開心駕車,或是像大力士般舉起車子。這樣超現實的表現,讓小朋友玩得樂不可支。

啟發心中光明

住持妙樂法師感謝家長的支持,即使天候不佳還帶著孩子前來觀看。而剛圓滿的「兒童創意藝術體驗營」,與一系列的「三好放光」的藝術饗宴,都是使用不同媒材啟發孩子心中的光明,讓小朋友學習多元文化,學習為他人服務。

前來觀賞兒童劇的貴賓尚有文藻外語大學副校長蔡清華伉儷、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與前西來大學校長吳欽杉教授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