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小子談心路 以球會泰雅青年

 |2014.07.22
2033觀看次
字級
林書豪(左)與泰雅族學生聚會,主辦單位回贈族人特色服飾與畫作,並為他穿上,化身泰雅青年。 圖/林麒瑋

【本報新竹訊】台裔美國職籃(NBA)球星林書豪旋風來台,昨天到新竹縣東泰高中與學生切磋球技,並分享成為NBA球星的心路歷程;現場聚集一千三百多位泰雅族青年,目睹球星風采。

活動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爾雅中會所主辦,參與的泰雅族青年平均年齡十六至二十二歲,許多人都說,為了親眼見到林書豪,已期待已久;更有人說,前兩晚都興奮到睡不著。

林書豪與青年在籃球場切磋球技,結束後,隨即分享自己的NBA生涯,並於會後與青年球員合照,還送每位青年球員運動背帶。主辦單位也回贈泰雅族特色服飾與水蜜桃,更現場為林書豪穿戴,頓時,林書豪化身成為泰雅青年。

來自宜蘭的劉姓學生說,林書豪打籃球的英姿,真的很有架式;同樣是泰雅青年,來自尖石的陳姓學生,與林書豪一起打球,「他還傳球給我,真的是做夢都想不到!」

林書豪說,他小時候等不及能快點長大,能有能力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最後夢想成真;二年前在美國紐約比賽,掀起一陣「林來瘋」熱潮,讓他能夠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林來瘋」時期,他說,他並沒有很開心,因為不是想像中的樣子;且為了持續「林來瘋」,有更多壓力與煩惱。林書豪表示,只有找到真正的滿足感,才能喜樂與平安。

主辦者陳弘毅表示,這次邀請林書豪,是為了要以泰雅族青年共同的基督教信仰,讓他感受泰雅族人特色,並透過信仰帶給青年正面向上的力量。

得勝者教育協會主任黎源悅說,藉由林書豪的特質,鼓勵青年朋友,凡事感恩、懷抱偉大夢想,並永不放棄。這場分享會,林書豪帶給學子的是,期望每個人要堅定自己的目標,有夢就勇敢去追,永不放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